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視覺化雲端部屬與管理平台 - madeiracloud

圖片來源:網路


故事是這樣開始的,前幾天突然Twitter寄信通知我有個叫做MederiaCloud的網站帳號要Follow我,話說雖然我有Twitter帳號,但是還真的蠻少在用,也沒有什麼留言,所以怎麼莫名會有人要加我呢?(所以這似乎也是一種反向連結的行銷手法嘛?XD 不過真好奇它是怎麼選定下手目標?:P)

於是我就很好奇的連過去看,不看則以,一看真的馬上就引起我極大的興趣,一開始我還以為只是畫架構圖的設計工具,但是居然遠遠超乎我的期待,因為這個網站把之前MeshCloud最想做的功能做出來了,就是以圖型化的方式來展現軟體架構。當初在設計Group的時候其實就是想要做成類類似的功能,讓使用者可以以System Architecture的方式來部屬與管理系統,而不是用死板的表單和代碼,用頭腦去想像系統架構是怎樣。

不過當初礙於時間以及UI的技術所以一直沒有做出來,但是MederiaCloud解決了這個難題,因為他用Flash/Flex來達到這種圖型化的呈現效果,下圖就是我立馬跑去註冊,開始玩起它的系統。下圖一看就很有fu吧,就是我在前端先設定了一個LoadBalance,然後後面接了兩個Instance,然後每個Instance各掛載一顆硬碟。雖然還有許多的系統架構可能還無法呈現,但是我覺得能做到這樣就要拍拍手鼓勵了!!


在玩過他們的系統之後,我就開始研究他們的團隊,結果更是讓我驚訝!!這是一個大陸團隊,還在大陸參加過創業比賽得獎!! 看了一下他們團隊介紹除了CEO是英國人外,其他的都是大陸人,而且目前總共才四五個人耶~~更是令人感到敬佩啊!! (話說我們當初也是只有三四個人~Orz...)

而且我還蠻歡它的畫風,和UI設計的,大家有興趣可以去試用看看。

不過最後他們還是會遇到一個問題,就是你會願意花多少錢去使用這樣的服務,去管理你現有的AWS呢?




4 則留言 :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,发现您的网站有好多软件是自行整理的。都很漂亮,请问您用的什么软件?

阿貝好威實驗室 提到...

請問你指的是我的blogger嘛?

Unknown 提到...

打错字了。。我是想说你的blogger的里的自行整理的图是什么软件做的?

阿貝好威實驗室 提到...

如果是這篇文章的圖片是用
MederiaCloud這個網站產生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