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

Time will prove everything - A123 後續追蹤



時間自然會證明一切這句話真的很真實(不過常常會變成事後諸葛),早上在觀察我的Google Analytic 帳號,想多了解有多少人經由怎樣的關鍵字來到我的部落格,有多少人會對MeshCloud有興趣,但是會來到部落格的關鍵字,前兩名分別是A123和馬爾地夫,馬爾地夫是蜜月勝地,最近又有一股結婚潮湧現,所以這個關鍵字很熱門我倒不意外,倒是每天都有世界各地的人,經由A123這個關鍵字,來到我的部落格(A123 磷酸鋰鐵電池),這讓我覺得很有趣。

時間回到2008年,那時候原本是在研究能源產業,然後當時最熱門的題目就是磷酸鋰鐵電池,隨便搜尋一下就會發現當時很多人都在討論A123這家公司(例:A123 準備要IPO了!!),讓我們來看看當時的討論串


裡面有提到這產業要3年後才會起飛,現在布局正是時間。4年過去了A123從IPO的股價將近25美元一路跌到現在1.14美元,這幾天甚至出現這樣的新聞(快撐不下去!美汽車鋰離子電池廠A123發布預警A123鋰電池產能未來幾個季度難以完全恢復),投資新興產業本來就是想要高報酬就必須負擔高風險,所以我在這邊也不做任何評論,只是很有感觸,任何事物把時間拉長來看就會發現,其實很少有那種當下不買就來不及的東西,不過我相信電池這個產業,不管是鋰電池還是燃料電池,一定還是未來的趨勢,也許過了五年在回來看,又會是完全不同的光景。有興趣的人可以持續追蹤這個blog(鋰鐵電池家族)

然後我又想到了最近Facebook IPO,然後接下來就是一路狂跌,然後市場上也出現了一堆評論,關於Facebook IPO的現象會殺死矽谷 (Why Facebook Is Killing Silicon Valley ) ,因為現在最熱門的投資標的就是SOLOMO相關的網路公司,只要投資小小的金額但是在短期間內可能就會有很大的投資報酬率,相對起來投資生技,能源,半導體,這種更需要資本密集,而且研發時間很長的產業,可能就比較不會受到一般投資者青睞,所以到底會不會造成資金排擠效應呢?套句盛竹如的經典台詞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~:P

沒有留言 :